2009年4月3日星期五

世说新语之一

今天下午去月坛南街办事,偶遇一位年长的旧同事,就站在一家银行外面聊天。这时过来一个老太太,向我们伸手,说,“给点钱吧”。我们很惊讶。看这个老太太穿着整齐,神态泰然,却很坚持的向我们伸手要钱。我的这位年长同事向远处随便一指,说,“快走吧。看一会儿警察来了。”老妇人,摇头匝嘴,说,“这么大的干部呢......”。我想她可能是看我的这位同事年长,且穿着一身深色的类似中山装的服装,觉得有些好笑。不过,这位旧同事倒也确是局级干部,可见老妇人识人之准。我就让同事先走,对老妇人说,“你跟我走吧”。她说,“给些钱吧。老板。”我想,可能是老妇人看我比较年轻,又穿一件黄色的夹克衫,不像干部。我说,“我没有钱。”她不屑的说,“没有钱,我跟你干吗去?”自己走了。我不禁失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